close

   

離開漂亮的托斯卡納莊園旅館IL Piccolo Castello

前往比薩Pisa

在車上拍下沿途美不勝收的風景

時間彷彿隨著水面一起結凍靜止了,山巒交會疊影如同水墨畫一般

  

托斯卡納大區(意大利文Toscana)係意大利西部嘅一個大區面積23,000平方公里人口3,800萬,首府翡冷翠係意大利嘅文化首都

托斯卡納大區(包括前翡冷翠共和國同埋托斯卡納大公國)係意大利文藝復興嘅發源地,藝術遺產包括建築學、繪畫同埋雕塑

托斯卡納大區同時出名博物館多,而最出名嘅博物館係位於翡冷翠嘅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而好多細城市都有博物館。

托斯卡納大區係奧納多·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同埋但丁(Dante Alighieri)出世嘅地方。

現代意大利文嘅標準就係托斯卡納話(主要係翡冷翠話)加上一啲倫巴第話(主要係米蘭話)嘅詞彙。

托斯卡納大區出名嘅重有釀,境內重有120個自然保護區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我們的遊覽車是無法進入了,抵達停車場之後我們步行坐了一台巴士

還記得BOSS每天告訴我們的"義大利人就是死愛錢"

什麼都要錢錢錢,這個城鎮到下一個城鎮也要過路費、小費、門票費、上廁所也要錢...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費

記得巴士也不便宜,但是錢是可以來回坐的喔!!

但也因為這樣,我又多體驗了一台交通工具,有BOSS在就是很放心的玩!!!

這也是跟團的好處!!

 

 

 

抵達比薩,沿途很多小攤販,多半是黑人在販售

不然就像攤子上沒人,不知道老闆跑哪裡去喝咖啡了??

  

  

   

還有很多攤販

記得BOSS說進入比薩斜塔之前的價錢是出來的一倍還是多少?

總之,是隨人殺價的!

他看你剛來觀光一定比較貴

你都看完了斜塔要走了,當然降價看你要不要買!!

材質多半粗糙,多半是大陸貨

  

 

讓我們往前走

過了這個城牆,裡面就是比薩斜塔了

  

  

這個三角形攤販是不是很吸睛

打開的時候東西都已經擺好了,關起來也很方便

收放自如呢!!

  

看!!後方就是收起來的樣子

  

有販售五顏六色通心麵

還有斜塔做成的飲料?

  

還有斜塔的縮小版,超可愛的拉!!

但是買回家除了擺飾還能做什麼用?加上他空隙太多怕長灰塵不好清理,還是拍下來做紀念就好吧!!

沿著攤販往前走

登登登登

過了城牆印入眼簾的是多摩大教堂、洗禮堂以及我們期待已久的比薩斜塔

  

奇蹟廣場上的宗教建築群從左到右分別是洗禮堂大教堂和比薩斜塔

為我們太hi了,沒有人要聽領隊BOSS說話

他把我們帶到看不到斜塔的旁邊訓話(誤

喔!!當然不是...他還是很盡責的把該告訴我們的歷史知識、注意事項還有等下集合的時間說清楚

說完就放風了...大家簡直拍瘋了

  

  

比薩斜塔在後方,好小一尊!!

如果不是歪歪的,很不顯眼

比薩斜塔

義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Torre di Pisa,英語:Leaning Tower of Pisa),世界著名建築奇觀,義大利的標誌之一。

比薩斜塔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市北面奇蹟廣場建築群,而且它和相鄰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均對11世紀至14世紀義大利建築藝術有巨大影響,故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比薩大教堂鐘樓的建造開始於1173年8月,工程曾間斷了兩次很長的時間,歷經約200年才完工。

它的建造完全遵循了最初的設計,但它的設計者至今未知。

 

在鐘樓入口右側牆上發現的碑銘記錄了鐘樓開始建造的年代:「A.D. MCLXXIV. CAMPANILE HOC FUIT FUNDATUM MENSE AUGUSTI」,

意為「此鐘樓奠基於公元1174年8月」(註:實為1173年8月,當時比薩使用的紀年同現在通用的公元紀年相差一年)。這個年份也多次出現在歷史檔案和同時代的編年史中。

 

過去人們曾一度認為鐘樓是故意被設計成傾斜的,但是現在人們清楚地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作為比薩大教堂的鐘樓,1173年8月9日開始建造時的設計是垂直豎立的,原設計為8層,高54.8米,它獨特的白色閃光的中世紀風格建築物,即使後來沒有傾斜,也將會是歐洲最值得注意的鐘樓之一。

但是1185年,當鐘樓興建到第4層時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導致鐘樓已經傾斜偏向東南方,工程因此暫停。期間的1198年,記載了鐘樓內撞鐘的存在,這標誌著鐘樓雖然傾斜,但至少懸掛了一個撞鐘,實現了它作為鐘樓的初衷。

 

1231年,工程繼續,第一次有記載鐘樓使用了大理石。建造者採取各種措施修正傾斜,刻意將鐘樓上層搭建成反方向的傾斜,以便補償已經發生的重心偏離。1278年進展到第7層的時候,塔身不再呈直線,而是為凹形。工程再次暫停。

1292年,喬凡尼‧皮沙諾用鉛垂線測量了鐘樓的傾斜度。

1360年,在停滯了差不多一個世紀後鐘樓向完工開始最後一個衝刺,並作了最後一次重要的修正。1372年擺放鐘的頂層完工。54米高的8層鐘樓共有7口鐘,但是由於鐘樓時刻都有倒塌的危險而沒有撞響過。

 

地理位置

比薩斜塔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北面的奇蹟廣場上,廣場的大片草坪上散布著一組宗教建築,

它們是大教堂世紀)、鐘樓(即比薩斜塔,建於1173年)和墓園世紀),

它們的外牆面均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對獨立但又形成統一羅馬式建築風格。

 

 

比薩大教堂和比薩斜塔形成了視覺上的對稱性

比薩斜塔毫無疑問是建築史上的一座重要建築

 

在發生嚴重的傾斜之前,它大膽的圓形建築設計已經向世人展現了它的獨創性。

 

雖然在更早年代的義大利鐘樓中,採用圓形地基的設計並不少見,類似的例子可以在拉文納托斯卡納翁布里亞找到,

 

但是,比薩鐘樓被認為是獨立於這些原型,更大程度上,它是在借鑑前人建築經驗的基礎上,獨立設計並對圓形建築加以了發展,形成了獨特的比薩風格。

 

比如,鐘樓的圓形設計被認為是為了同一旁的大教堂建築形成反射而相對應,因此有意地模仿教堂半圓形後殿的曲線設計。

 

更重要的是,鐘樓與廣場上對圓形結構的強調是相一致的,尤其是在宏偉的同樣是圓形的洗禮堂奠基以後,整個廣場更像是有意設計成耶路撒冷復活教堂(Anastasis)的現代版本[4]

 

這種的設計正來源於經典的古代建築。

 

鐘樓的裝飾格調繼承了大教堂和洗禮堂的經典之作,牆面用大理石石灰石砌成深淺兩種白色帶,

 

半露方柱的拱門,拱廊中的雕刻大門,長菱形的花格平頂,拱廊上方的牆面對陽光的照射形成光亮面和遮蔭面的強烈反差,給人以鐘樓內的圓柱相當沉重的假象。

 

大教堂、洗禮堂和鐘樓之間形成了視覺上的連續性

 

伽利略的自由落體實驗

傳說1590年,出生在比薩城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實驗,將兩個重量不同的球體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

結果兩個鉛球同時落地,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推翻了此前亞里士多德認為的重的物體會先到達地面,落體的速度同它的質量成正比的觀點。

伽利略在比薩斜塔做自由落體實驗的故事,記載在他的學生維維安尼(Vincenzo Viviani,1622年—1703年)

在1654年寫的《伽利略生平的歷史故事》(1717年出版)一書中,但伽利略、比薩大學和同時代的其他人都沒有關於這次實驗的記載。

對於伽利略是否在比薩斜塔做過自由落體實驗,歷史上一直存在著支持和反對兩種不同的看法。

另據記載,1612年有一個人在比薩斜塔上做過這樣的實驗,但他是為了反駁伽利略而作這個實驗的,結果是兩球並沒有同時到達地面

 

入選世界遺產

1987年4月,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提名義大利比薩城的奇蹟廣場(包括大教堂、洗禮堂、比薩斜塔和墓園)為世界文化遺產,認為其滿足以下四個獲選條件

  • 奇蹟廣場上的四座建築堪稱建築傑作,它們在空間上的設計從藝術上角度是獨一無二,「代表了人類創造精神的傑作」(文化遺產標準一);
  • 奇蹟廣場的建築深刻影響了從11世紀到1284年的建築發展和14世紀的藝術發展,「通過建築或技術、有紀念意義的藝術品、都市計畫或景觀設計,展現了在一段時期內或在一個文化區域中進行的有重要意義的人文價值的交流」(文化遺產標準二);
  • 奇蹟廣場包含了幾座典型的宗教建築,各自擁有不同的宗教作用,共同組成了一個中世紀基督教建築的典範,「突出地代表了某一類建築或技術的,並且展示了人類歷史上的某一段或幾段非常重要的時期」(文化遺產標準四);
  • 19歲的伽利略在比薩大教堂內觀察銅製吊燈的擺動,從而發現了小擺動的等時性定律,這是他動力學研究的序幕;在比薩斜塔頂的實驗使他得出了自由落體定律,奇蹟廣場上的兩座建築直接同物理學的歷史相聯繫,「直接或明確地同某些具有突出的、普世的價值的事件、現實的傳統、思想、信仰、文化作品或文藝作品相聯繫」(文化遺產標準六)。

1987年12月,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1次會議決定將其收入世界遺產名錄,編號第395號。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比薩大教堂(PisaCathedral)是意大利羅馬式教堂建築的典型代表。位於意大利比薩。

大教堂始建於1063年,由雕塑家布斯凱托·皮薩謹主持設計。教堂平面呈長方的拉丁十字形,長95米,縱向四排68根科林斯式圓柱。

縱深的中堂與寬闊的耳堂相交處爲一橢圓形拱頂所覆蓋,中堂用輕巧的列柱支撑着木架結構屋頂。

大教堂正立面高約32米,底層入口處有三扇大銅門,上有描寫聖母和耶穌生平事蹟的各種雕像。

大門上方是幾層連列券柱廊,以帶細長圓柱的精美拱圈爲標准逐層堆叠爲長方形、梯形和三角形,布滿整個正面。

教堂外牆是用紅白相間的大理石砌成,色彩鮮明,具有獨特的效果。

教堂前約60米處是一座洗禮堂,洗禮堂爲圓形,直徑爲39米,總高54米,圓頂上立有3.3米高的施洗約翰銅像。

洗禮堂内有雕刻家尼古拉皮沙諾創作的雕塑《誕生》,其主題是耶穌降生時的情景。

畫面中聖母瑪利亞側臥其間,下面的羊群,示意耶穌降生是來救贖民眾一迷途的羔羊的。

 由於幾天下來看了不少教堂,就沒有在進去參觀了!!

這團是日本人喔!!他們除了準備了旗幟還穿了和服 

 

 

教堂周邊也是很好拍照取景的喔!

隨便一扇門都可以讓人拍得很高興 

 

 

我還發現歐洲的郵筒都照也非常好看

復古式的建築搭配上現代式的郵筒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還跟老大說:你快來看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有感覺?

他很冷淡的說:真的耶!是因為沒有拍到我的臉嗎?

我:............

 

那是因為這張照片有一種把看的人也帶進照片的情境好嘛!!!!!!!!!!!!!!

 

要不是BOSS已經安排了午餐

好想坐在露天的桌子吃飯喔!!好浪漫 

 

  

喜歡收藏紀念品這邊很多喔!!!!!

 

 

因為真的等的好餓好餓

看著櫥窗的巧克力、蛋糕、冰淇淋越來越餓(擦口水

 

跟老大說我想吃冰淇淋,被他念了

老大 :早不吃晚不吃現在都快到集合時間了 

 

他一陣碎念後,還是買了

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我們幾乎每天都吃一隻

(好像只有威尼斯沒吃)

說也奇怪,反到是在這麼冷的地方吃冰卻一點都不冷 

 

 

你們看老大的臭臉 

對了,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們怎麼沒有跟比薩斜塔拍照!!!

那是因為太殺記憶體了所以分為上下集

Honeymoon in Italy❤Ciao!!跟比薩斜塔怎麼拍最有趣Day8(下) 

 蜜月在威尼斯

Honeymoon in Italy❤Ciao!!佛羅倫斯車站前往威尼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墨魚麵/Day9 

Honeymoon in Italy❤Ciao!!威尼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Gondola鳳尾船Day10 

Honeymoon in Italy❤Ciao!!穿越中古世紀-一年一度義大利威尼斯面具嘉年華Day10 

Honeymoon in Italy❤Ciao!!大鐘塔俯瞰水都威尼斯-道奇宮-聖馬可廣場-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Day10 

Honeymoon in Italy❤Ciao!!威尼斯-總督府道奇宮-嘆息橋Day10 

Honeymoon in Italy❤Ciao!!Ciao!!逛逛威尼斯Day10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彩色島

Honeymoon in Italy❤Ciao!!一生必造訪一次,如童話世界BURANO彩色島Day11 

 

 

Honeymoon in Italy

13天義大利深度旅遊
 20150203~20150215
❤️❤️❤️

相機/GF6

手機/IPHONE6

太一旅行社

領隊/BOSS

 

 

 

 

arrow
arrow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