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飯店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

對面就是昨晚看到的巴洛克式建築的安康聖瑪麗亞教堂

白天更能一睹她美麗的風采

教堂靜靜的聳立在海中,寧靜卻莊嚴,美得像幅畫

如果真的有天堂,我覺得就是在這裡"威尼斯"

有一本書的書名叫做"天使墜落的城市"就是在說威尼斯

「……威尼斯建在釘入潟湖湖底淤泥的數百萬根木樁中,經歷了數百年,隨著城市沈入地面、海平面升高,地基越來越不穩定。

……自從精美卻支離破碎的安康聖母教堂扶牆上有部分大理石天使像掉落,哈利酒吧的老闆奇普良尼便在教堂外貼了一張告示,提醒來往行人『當心掉落的天使』」。

我簡單搜尋了一下書的內容,這句話形容的威尼斯彷彿還歷歷在目,改天一定要買來蒐藏 

 

我們在飯店吃早餐一面可以透過玻璃看著天剛微亮的威尼斯,美不勝收 

 

對了,歐洲的室內都是有暖氣的!

所以出門一定要"全付武裝"才不會因為溫差太大而感冒喔!

 

我偏愛中式早餐,所以吃麵包吃得好膩 

歐洲的麵包都像石頭一樣硬,只有可頌我才有辦法咬跟消化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要吃飽才有體力走行程

老大就不一樣了,他適應得很好!!

這次到義大利的海邊,顛覆我以往對於港口會有魚腥味臭臭的印象

整個空氣乾淨到不行。一點魚腥味的臭味都沒有

肥嘟嘟的海鷗快樂的隨處飛翔

 

全副武裝怎麼穿呢?

褲子/內鋪棉

襪子/羊毛加厚

發熱衣/羊毛內衣!!

帽子/禦寒少不了才不會偏頭痛

才能穿得很輕便不用塞很多件衣服,拍起照來才會好看!!

穿得圓滾滾的我口袋放了暖暖包手套手機導覽耳機

 

站著的木頭棧板是飯店前的上下船處,老公幫我拍照整個晃到不行

 我們這次沒有買防搶包,重要的東西分別是放在我的隨身包包,照片中藍白條紋的曼谷包

拍照時我會斜背,為了拍照漂亮,拍完就會放到外套中拉高拉鍊

以及分散風險在老公的外套內的暗袋

然後在過程中都會互相看著對方這樣

我覺得歐洲沒有想像中可怕,領隊跟導遊的提醒聲時不時的在耳機裡說小心吉普賽人

這點讓常常看到忘我的我們感到非常貼心

 

 

出門就要搭船,我想在這邊生活都要具備不能暈船的能力

幸好海面都是很平靜的

 

緊接著導遊BOSS帶著我們到貢多拉Gondola的搭乘處

 

看到影片大家都戴起旅行社替我們準備的面具

一行人跟著BOSS浩浩蕩蕩的前往搭船處

抵達搭船處,他們好像剛開店正在打掃他們的生財工具鳳尾船

 

 

為了防止船上的椅子被淋濕所以都用防水布蓋著

船伕們正悠閒的在做清潔打掃的工作,一邊愜意的聊著天

絲毫沒有因為我們龐大的生意上門而加快動作 

這又印證了領隊BOSS說的義大利人做事就是三不原則

1.慢慢來

2.慢慢來

3.慢慢來

一開始我還想說沒那麼誇張吧!!13天下來才真正感受到真的"龜載蛇"(台語

我們特地從台灣到義大利"時間就是金錢阿"每分每秒都要把握!!

但是相較之下,我真的覺得義大利人比較會享受生活

我們在他們眼中反而才是在"趕火車喔"(笑

 

等漁夫聊完天整理好我們順手拍下的可愛小孩

 

不管我們是不是在等,這兩位老兄還在船上談天說笑(哈

看到船上的椅子樣式了嗎?非常復古華麗呢!!

 

這位是我們的船夫

義大利的男人身高跟台灣人差不多,這麼小的個子可以撐起一艘鳳尾船

著實覺得好厲害阿!!

 

一根一根的木頭應該就是在固定船不要漂走的

   

大家戴起旅行社貼心替我們準備的面具,在等的過程中瘋狂拍照

 

我跟貼心的領隊BOSS

但是站著不動越等越冷阿(發抖

 

終於上船了,旅行社安排的是4個人一艘的鳳尾船

同行的友人鳳尾船的訣竅就是你幫我拍、我幫你拍

在船上換位置挺危險的,會導致船身搖晃

除了相機要拿好,分工合作很重要

 

湛藍的海水顏色搭配復古歐式房子還有鳳尾船,非常非常的浪漫

付錢給船夫他還會唱歌喔!只是不便宜就是

搭乘鳳尾船也是旅行社的安排錢都是出發前都已經付過了

我覺得比起自由行划算很多

 

我們可愛的船夫

接下來是我用美拍記錄搭船當下的雀躍現況

  

 

 

一邊看我一邊起了雞皮疙瘩,雖然說是2月去的距離現在沒有很遠

看到還是滿滿的感動,非常非常的懷念

 

 

 

船要經過橋下,橋上的旅客拍我,我拍他

一種台灣人禮尚往來的概念(什麼跟什麼?

 

 

船上有為了這一次面具節打扮的人喔!!

是不是非常的有意思呢?

 

帽子是要給你上船後放小費的喔!!

 

搭乘鳳尾船的過程非常的新鮮有趣,旅行社貼心的準備了面具讓我們更能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

雖然導遊沒有跟著我們一起搭鳳尾船,但是不用擔心事前的講解也很詳細,用心聽一定更能融入當地的生活

Honeymoon in Italy❤佛羅倫斯車站前往威尼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墨魚麵/Day9 

Honeymoon in Italy❤穿越中古世紀-一年一度義大利威尼斯面具嘉年華Day10 

Honeymoon in Italy❤大鐘塔俯瞰水都威尼斯-道奇宮-聖馬可廣場-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Day10 

Honeymoon in Italy❤逛逛威尼斯Day10 

 

 

Honeymoon in Italy   

13天義大利深度旅遊
 20150203~20150215
❤️❤️❤️

相機/GF6

手機/IPHONE6

 太一旅行社

領隊/BOSS

  

 

 

 

 

 

arrow
arrow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