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2 義大利威尼斯

非常喜歡首圖的照片 

為了面具節精心打扮的外國人剛好一起看了鏡頭

在威尼斯的日子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濕冷卻又讓我刻骨銘心的美

冷冽的風吹得我的臉頰手都痛到不行 

還是要拿下手套就為了拍令我驚心動魄的美

就算手跟臉凍傷也甘願

就算手跟臉凍傷也甘願

就算手跟臉凍傷也甘願

一邊在心中吶喊著這句話,也要為威尼斯留下些回憶

誰叫這是"世界前三大的嘉年華會"

雖然一度我想脫隊回到飯店取暖...

沒辦法我不耐熱也不耐冷 

  

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威尼斯,舉世聞名的水都!

在中世紀時,為了貿易上的地利之便,將勢力擴展到整個地中海!

在威尼斯可以看到許多藝術傑作以及華麗的建築,見證了當時繁華時期!

威尼斯面具 / 簡介

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歐洲文明中獨具一格,是極少數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

18世紀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離不開面具,人們外出,不論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這專屬於威尼斯的面具就是那有名的「包塔」(Bauta)。

王公貴族們戴上誇張的面具,穿著華麗的復古裝束,聚在河邊或者乘船夜遊。

面具掩蓋了大家的真實身份,所以人們可以毫無顧忌,恣意狂歡。整晚的音樂,整晚的歡慶。這是一場不散的夜宴。

狂歡節的習俗最初起源於那些喜歡隱姓埋名到賭場廝混的威尼斯貴族。後來演變成為歐洲最具有異國情調,多姿多彩的節日。

威尼斯人把面具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著悠久的歷史,雖然人們從不知道威尼斯人具體是何年開始戴面具的,但卻知道早在公元13世紀,就有法律規範面具的使用。

在18世紀之前,法律允許威尼斯人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戴著面具和工作和生活。具體說來是從每年的10月5日起到第二年的6月10止——長達8個月。

至於10餘天的嘉年華狂歡節和40天的四旬齋更是面具不離身。

詩人拜倫曾說:「忘不了威尼斯曾有的風采:歡愉最盛的樂土,人們最暢的酣飲,義大利至尊的化裝舞會。」

(資料來自台灣WIKI)

  

美得令人屏息的建築物

令人的腳步不禁停了下來流連忘返  

我覺得人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因為只有人是不期而遇的,威尼斯不會跑掉

每個人都可以去,但是唯獨人你不會幸運的遇到一樣的人跟回憶 

 

為了一年一度的面具節而精心打扮的人

令人驚嘆的美,服裝精心設計與化妝

 

「面具風」起源很早,在西元1268年便出現禁止穿戴面具的官方文件(當時穿戴面具者多為落難貴族及避債的賭徒,且戴面具進入教會有損教會尊嚴,故加以禁止之),可見面具的普遍。

十六世紀,身著斗篷,面具的造型依然未獲准,但「面具客」(Masquerade)仍舊穿梭於威尼斯的街道巷衢之中,他們有的是密會情人,有的是躲避仇家的追殺,無論如何,十六世紀的威尼斯,面具仍然橫行於其中。

拿破崙揮兵南下征服了威尼斯,瓦解了殘喘多世紀的面具客,從此面具客銷聲匿跡,直到西元1979年的現代嘉年華才再度復活。

對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的義大利而言,義大利的面具代表的是虛掩矯飾的另類性格。

面具如今成了威尼斯狂歡節的象徵,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每年舉辦的日期都不盡相同,大致上會在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前10天舉行,大約是每年隆冬末尾的二月天.。

在嘉年華的最後一天,威尼斯政府將於大運河的出海口釋放火,璀璨的煙火為整個為期12天的嘉年華劃上了個迷人的刪節號,眾人共同迎接四旬齋(Lent)的到來,共同期望明年的嘉年華.。

在為期12天的嘉年華中,重點不是狂歡喝采,載歌載舞,而是一副副那精巧且細緻的面具。

(資料來自台灣WIKI)

 

在這美麗的水都打扮著中古世紀的華服穿梭其中毫無違和感

而我們外地客彷彿是穿越時空回到中古世紀 

聽導遊說威尼斯可能會被海水淹沒而消失

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0634

讓我慶幸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親眼目睹它美麗的風采卻也因為它可能會消失感到不捨

 

 

拐個彎就能遇到精心打扮的人們

跟他們示意笑一笑拿著相機招招手

他們會不吝嗇的停下腳步喬好姿勢讓你拍照留下美麗的身影

也許明年就是不一樣的裝扮

所以,能夠參加一年一度的面具節我又在心中激動起來 

 

整個廣場充斥著悠揚的旋律,人們的笑聲

看到照片仿佛我又從台灣被拉回威尼斯

 

因為冷風我的臉已經沒知覺的在想:他的臉一定很溫暖(笑

 

當中有不少是成雙成對的裝扮遊行

有團體、有全家人、有夫妻、有孩子等等

你可以買一杯熱咖啡,悠閒的待在聖馬可廣場一整天

看著世界各地朝聖的旅客

看著精心裝扮的表演者

喝著最純正的義式咖啡

享受著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隨手拍都美極了像一幅畫

沒想到我們可以是畫中人物

 

我像小孩發現新玩具一樣追逐著沒拍到的人們跑

深怕會錯過哪一個裝扮奇特的人

看!!他正在欣賞自己呢(笑

又要一邊仔細聽著耳機導遊又交代什麼事情又或者是介紹了什麼內容

我發現在在國外求知慾或突然增加

雖然跑來跑去但是還是好冷喔!!

這是我在義大利的13天裡面,感覺到最冷的一天了

 

 

老公跟小孩拍照

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參加一年一度的面具節

只要在當地買一個面具外加一個斗篷就可以了喔

(相片中小孩那樣)

只要是在現場無不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看看他們身上的服飾

不曉得是花了多少時間製作?

不曉得是有什麼特殊涵義?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就展示過的?

有些裝扮類似的人會齊聚在一起聊天呢!!

 

海鷗不怕人的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

我們到是很害怕他突然留下些紀念品

看照片就知道飛的有多~~~低

而且是一堆海鷗...

 

 

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裡面公主會穿的洋裝呢!

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畫的公主洋裝類型 

沒想到能親眼目睹

但想必穿起來很不輕鬆

男生的妝扮多半會有靴子、拐杖、超大的帽子或是披風

女生則是大蓬蓬裙以及誇張的頭飾為主

 

 

 

像不像仙杜瑞拉裡面的壞姊姊洋裝?

我好壞哈哈哈

  

聽導遊BOSS介紹如果遊客是拿大砲在拍

他們會一直換姿勢讓你拍得更起勁

如果是手機或是小相機,他們可能就會愛理不理 

所以,我都會禮貌的微笑問能不能讓我拍

多半的人都會開心的接受

但是有些人也會示意他們要走到定點才給拍

定點就是聖馬可廣場嚕!!

 

她的笑容好美 

 

在巷弄中有很多名牌店,跟盛裝中古世紀的人形成強烈對比

當裝扮完畢的人都會從這些小巷弄中走到聖馬可廣場!!

古老的聖馬可廣場被拿破崙稱為歐洲最美麗的畫室,更是嘉年華會期間最熱鬧的聚集地。

由教堂、鐘樓等等建築物所組成的聖馬可廣場,週圍有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留下的雕刻作品,和富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相當值得到此細細一遊 

廣場是威尼斯宣達政令的主要地方,也是民眾聚會的場所,因為宗教與政治的因素,

使得聖馬可大教堂和聖馬可大廣場成為威尼斯的中心,尤其每年一到了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期間,此地更是熱鬧的不得了。

 

背後隨處可見的小攤販

除了販賣紀念品磁鐵、明信片等等之外

還會販售各式各樣的面具、戲服等供應外地遊客隨時換裝喔!!

這位女士連隨身小包包都符合古世紀的裝扮是不是很用心 

 

 

 

中間那位是國王裝扮呢!!

我在等老公退稅在門口請他們給我拍一張的!

 

 

 

 

 

 

 

很中國風

 

 

 

廣場上滿滿參加面具嘉年華的人們

後面褐色的是舞台正熱烈的講著我聽不懂的義大利語

 

 

這個伯伯非常有趣

他突然背很癢所以請求路人幫他抓背(笑翻

 

路人正在幫他抓背........

 

 

你們看我穿得有多厚!!

厚到他手硬生生的擺在我的胸部我都沒感覺

回家看到照片哭笑不得了

 

 

 

好別緻

星際大戰主題

嬰兒車也精心佈置了,現場還有音樂,我真的超級喜歡

要不是他們要走到定點廣場,我就可以錄下來蒐藏了

 

我好喜歡這位貓夫人以貓為主題的裝扮

遇到貓夫人的時候是在巷子裡面

他正面對著牆在滑手機殊不知背後一群人在拍他的背影

當他發現時手忙腳亂的收起手機帶上手套(笑

趕緊擺好姿勢應付我們的相機

 

 

 

就在我拍完照片之後

有一個調皮的孩子拿著噴彩帶的罐子朝他們的臉噴,拍完就跑

(就是地上綠色黏黏的)

可憐他們手是在裡面的,只好靠著路人幫他們取下來

 

我好喜歡右邊這位女士的裝扮

是不是很愛麗絲童話故事的感覺很別緻

 

裝扮一整天也會累的,隨處可見中古世紀的皇室家族坐在路邊或是花神咖啡廳裡面喝咖啡休息

強烈的對比變成了很逗趣的畫面

 

也有這種項小丑的裝扮好可愛喔(尖叫

 

要跟樹人合照,他會要求你蹲著給他澆水XDDD

   

  

裙襬上的蛋糕公主

我喜歡她的蝴蝶結裙襬

 

 

 

 

 

左邊的女士頭髮裡面不知道藏了什麼(呵呵

頂著一整天的妝髮一定很辛苦

 

他被圍觀的群眾包圍了

連老大都一直說她好美

 

紅心皇后進化版

你的鞋子也太可愛了(喜歡

 

 

 

後方就是鼎鼎大名的花神咖啡館

花神咖啡館位於1720年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開業

也成為聖馬可廣場的代表!

花神咖啡的門面有點舊舊的歷史痕跡,內部裝潢卻是金碧輝煌

還是要在強調一次,非常幸運可以在面具節到威尼斯

花神咖啡館前的露天廣場被滿滿的群眾坐滿,現場撥放著古典樂

相較之下,不是在面具節參觀的日子廣場就顯得淒涼許多!!

當然,咖啡也不便宜,所以我們沒有喝(裡面也一位難求啦!!

喝不到我們用影片感染一下氣氛吧!

 

 

 

頭上的裝飾好像奶油幕斯好好吃的感覺

 

 

 

Honeymoon in Italy❤佛羅倫斯車站前往威尼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墨魚麵/Day9 

Honeymoon in Italy❤威尼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Gondola鳳尾船Day10 

Honeymoon in Italy❤大鐘塔俯瞰水都威尼斯-道奇宮-聖馬可廣場-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Day10 

Honeymoon in Italy❤逛逛威尼斯Day10 

 

Honeymoon in Italy 

13天義大利深度旅遊
 20150203~20150215
❤️❤️❤️

相機/GF6

手機/IPHONE6

 

太一旅行社

領隊/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