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照片來自網路

 


 

 

還記得從義大利回台灣機上,老公問我:最喜歡義大利的哪個都市?

我毫不猶豫第一名就給了"威尼斯"

記得在威尼斯清晨的第一天早餐,坐在靠近海的餐廳邊吃早餐邊看窗外

看著海上悠悠透出的太陽光芒、平靜的海透出藍綠色的光芒

我在心裡驚嘆著:"如果有天堂,我想就是在威尼斯" 

直到現在我在記錄義大利的點點滴滴,也是從我最喜歡的都市開始寫起

深怕忘記那三天威尼斯帶給我的感動

也因此日記進度非常緩慢,我想要在一次次的照片瀏覽中"重回威尼斯"

照片:2015/2/12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高聳的柱子上站立的是威尼斯的守護神"飛獅"

記得這是多麼冷的一天

靠海的威尼斯風吹過來特別刺骨,無法掩蓋的臉頰因此疼痛

已經穿得很厚很厚像顆球了,風還是有辦法讓我全身顫抖 

這是我在義大利覺得最冷的一天 

但是如果你問我:在給你選擇一次,你會在這時候來威尼斯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威尼斯嘉年華的感動讓我甘願在來吹一次刺骨的冷風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會為嘉年華會提前著裝準備齊全前來以表示對威尼斯的尊重及喜愛

 

左側那棟建築物就是"道奇宮"其實就是"總督宮"

現場悠揚的旋律一直在聖馬可廣場上悠揚

陸陸續續聚集來自各地參加嘉年華會的人們

耳邊不時傳來開心爽朗的笑聲 

今天我們的目的之一是位於聖馬可廣場上最高的:大鐘塔

 

搭電梯之前,時不時被變裝的人們吸引過去拍照

常常等我回過神,因為拍照脫下手套的手已經冰冷刺痛

你就知道嘉年華會有多~~棒 

 

雖隨處可見的雕刻,義大利人真的很善於建築雕刻

大教堂的鐘塔,最初落成於西元912年,1514達到今日的規模,高98.5公尺,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築物,

過去除鐘塔外也曾擔任燈塔、瞭望台的功能。由於歷經風吹雨打和海水侵蝕,過淺的地基支撐不住,終於在1902年倒塌;

重建的塔則於1912年完成,外觀完全相同,但重量輕得多。

遊客可買票搭乘電梯上到頂端,我們的門票通通包含在旅費裡面所以只需要排隊!

聽導遊說平常排隊的人超級多,所以BOSS要我們提早等候是對的!

 (幸好有跟團阿! 這都是經驗)

 

細看,小細節都沒有放過喔!!

入口,門已經夠小的了

為什麼只開一邊呢?

除了門非常小,還有沒拍到的電梯也非~常~小

已經很擠就算了還有電梯先生

不帥也就算了,位置好小為什麼還找了一個噸位大的電梯先生??????

終於登頂!!雖然高處沒有遮蔽物更佳的冷了,哇哇哇哇的驚嘆聲此起彼落傳來

好~美阿!!! 

瞬間我熱淚盈眶,覺得活著真好

令我屏息的美,這瞬間空氣凝結時間彷彿暫停了

雖然,我非常努力的想把這360度美景捕捉

  

但是實在是太冷在加上這些照片我必須要把手伸出網子才能捕捉

說到這個不得不在稱讚一下自己的自拍功力

因為我腦公本人非常不會取景拍照,10張只有1張好看的那種

然後你會為了要他重拍,他就整個不開心

所以我練就一個不需要腦公幫忙看起來也像是被拍的功力

沒想到在大鐘塔自拍會曝光阿 

 

我盡力了,但是現場的感動還是遠遠超越照片

一定要看現場!!

一定要看現場!!

一定要看現場!!

否則我認為會非常非常的遺憾

接下來就讓我們屏息在電腦前欣賞這美景吧!

數不勝數的房子把威尼斯的街道淹沒了

之前在電影裡頭才看得到的暖色系的屋瓦讓房子看起來更壯觀了

仔細瞧白色建築物上方居然有人偶在敲鐘的裝飾

很多房子屋頂都有天窗,不知道是做什麼用途的呢?

 

 

從大鐘塔上俯瞰聖馬可廣場

還可以看到花神咖啡最昂貴的露天咖啡座

 

 

 

 

威尼斯其實是一群小島所組成的,差不多有100多個小島,由300多座各式各樣的橋連結起來的一個城市,

在其間有一條彎曲的大運河,貫穿整個威尼斯,它彎曲的線條正好形成一個大大的Z字。

它除了是威尼斯主要的交通幹線,是昔日輝煌共和國時期的門面,搭船遊趟大運河,可將威尼斯各時代最美麗的建築盡收眼底。

對觀光客而言,水上巴士船(Vaporetto)就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其實大運河長度約有4公里,也是最主要的觀光路線,沿著這條運河的兩岸有將近200棟的宮殿和7座教堂。

(資料來自奇摩)

 

 

 

 

 

眺望Giudecca島的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SS. Giovanni e Paolo )

 

 

 

從塔上還可以看到我們飯店前的聖母瑪莉亞教堂

為了慶祝1630年瘟疫結束所蓋的這座華麗的圓頂教堂,可說是水都巴洛克風格的極致,出自巴洛克大師隆格納(Longhena)之手,

大師從32歲起便投注其畢生的精力,在他去世之後5年,這座擁有八角形外觀的紀念性教堂才終於落成,整整費時50年。

不過大師的心血並沒有白費,如今它已成為水都大運河畔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在聖馬可廣場遠眺夕陽西下時威尼斯的黃昏時,就可看到教堂最美麗的剪影。

(資料來自奇摩)

 

 

 

 

 

 

拿破崙佔領威尼斯時,說聖馬可廣場是"歐洲最美的客廳"、"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接下來這幾張照片是我回台灣之後在網路上看到的

每次旅行回來都會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開始看看義大利的歷史、地理

一方面補足自己所缺,一方面因為去過更加有印象也覺得更有趣

從天空看看不同樣貌的威尼斯

 

 

 

 

 

 

Honeymoon in Italy

13天義大利深度旅遊
 20150203~20150215
❤️❤️❤️

使用的相機是GF6手機是IPHONE6

 

太一旅行社/領隊是BOSS

 

 

arrow
arrow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