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西 (Assisi,天主教中文譯作「亞西西」)是義大利翁布里亞大區佩魯賈省的一個城市,位於蘇巴修山的西側。

阿西西是亞西西的方濟各的誕生地,他於1208年在此創立方濟各會;也是亞西西的聖嘉勒的出生地,她創立了貧窮修女會。19世紀的痛苦聖母加俾額爾也出生在這裡。

2000年,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和其他方濟各會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

1986年以來,世界宗教領導人會議不定期舉行。

伴隨著領隊BOSS的介紹,遠遠的在山下就看到這座漂亮的山城!!

一下車我們隨著蜿蜒的道路往上走,第一眼就看到這間充滿紫羅蘭色氣息的店!!

遠遠的就彷彿聞的到薰衣草香                                                                 

 

遠處有個塔樓那裏就是鼎鼎有名的聖方濟教堂

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

(義大利語: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d'Assisi)

位於義大利中部小城阿西西,是亞西西的方濟各安葬之地和方濟各會的母堂。

它被列為 世界遺產,也是義大利重要的天主教朝聖地。這座聖殿始建於1228年,建在小山的一側,包括上教堂和下教堂,和安放聖方濟各遺體的墓穴,以及附屬的修院。

對於接近亞西西的人而言,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標。上教堂的內部是義大利早期哥德式建築的重要實例。

上下兩座教堂裝飾以中世紀後期羅馬畫派和托斯卡納畫派眾多畫家所作的壁畫,包括奇馬布埃、喬托、西蒙內·馬爾提尼、皮特羅·洛倫澤蒂等人的作品。

這些作品的範圍和品質使得這座聖殿成為這一時期義大利藝術發展的重要見證。

 

1997年9月26日,該教堂受到地震嚴重破壞,部分拱頂坍塌,關閉2年修復。

 

爬到一半了,回頭看好漂亮的一片綠意盎然

聖方濟教堂位於橄欖山丘之上,四周是廣闊的平原,居高臨下!!

整座城被圍牆所圍繞,城內充滿粉紅與白色大理石所建成的樣式!!

在這裡拍的每張照片都好像明信片,如果要我選出在義大利13天裡面所拍的照片,最喜歡的

聖方濟教堂這個景點在我心目中絕對有前三名!!

 

仔細看了屋頂,好多的鴿子喔!!!!!

這次的旅行也讓我了解到可愛的鴿子對於這些百年建築來說居然是危害

他們無所不在,到處上廁所,這些百年的建築哪撐得住這些糞便的危害!

 

童話故事裡面才會出現的城堡大門

 

招牌出現T字樣就是有販售明信片的店喔!!!

隔壁的門也太犯規的復古美了(超級喜歡

這麼復古旁邊還有電鈴,不協調的時空錯亂般

 

阿西西拍的照片算是在蜜月行中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在選擇封面照的時候,每一張我都好喜歡,都無法取捨 

相當頭痛  

可以說是相當好拍的城鎮 

 

沿途的小店,販售很多聖方濟的紀念品

這位聖方濟他是誰呢?當我們還在遊覽車上的時候,領隊BOSS就細心的為我們解說這一位聖方濟!!

我也被他的故事深深的吸引!!

 

聖方濟各亞西西

義大利語Francesco d'Assisi,1182年7月5日-1226年10月3日)

簡稱方濟各、方濟,亞西西(Assisi)天主教譯名外的中文一譯「阿西西」,是動物商人天主教教會運動、美國舊金山市(San Fransisco 舊金山)以及自然環境守護聖人

也是方濟各會(又稱「小兄弟會」)的創辦者(會祖)。現任羅馬教宗的聖號方濟各就是為了紀念這位聖人。

童年及少年時期

大約在1182年,方濟出生在亞西西城富有的布商伯鐸‧伯納戴德(Pietro Bernardone)家中,洗名若翰;

父親自法國經商歸來後,將小若翰改名為方濟。富裕的家境,加上天生的領袖氣質,年少的方濟受同儕擁戴成「亞西西歡愉王子」

父親雖事業有成,但畢竟不是貴族,他渴望晉陞名門的心願,便落到了兒子方濟的肩上;

當時要躋身貴族之列,當騎士是最佳捷徑,方濟加入亞西西軍隊,對抗世仇柏路佳(Perugia)。

戰事中方濟淪為俘虜,囚於柏路佳,後因病釋放返回亞西西,長期處於患病狀態。

某日,在靠近亞西西城一座快要傾倒的聖達勉堂(San Damiano)裡,偌大的苦像對聖人說:「重建我的殿宇吧!因為它已經快要傾倒了。」

方濟便開始修築已經傾圮的聖達勉堂,連附近的二座聖堂也一併重修。

由於修築需用的石頭須向亞西西城乞討,方濟便在這過程中,飽嘗了城內朋友的嘲弄。1205年,方濟響應教宗「十字軍」之號召,再次披甲上陣;

在十字軍南下將近40公里處的Spoleto城

方濟聽到了一個聲音對他說:「方濟,誰能為你做更多的事?主人或是僕人?富人或乞丐?」

他回答:「主人和富人能為我多所作為。」

天主說:「那麼,你為什麼離棄了主人而獻身與僕人?為何揀選乞丐,而放棄無窮富有的天主?」

 

我自己深受到聖方濟的故事所著迷,尤其是愛護動物、植物這一點 

他稱呼太陽、風、火為兄弟,稱呼月亮、星辰、水為自己的姐妹,稱大地為母親,聖方濟用心靈的眼睛看到它們的光明、美麗和滋養力。

故此,後世奉他為現代的生態環保聖人。他連覓食的小鳥、凍僵的蜜蜂、饑餓的野狼…都愛護,因為聖方濟認為萬物都是人類的兄弟姐妹。

 

上下神殿

在義大利好幾次發現車子突然停在身邊,心想為什麼?

轉頭一看,原來是在等紅燈!!


你們自己看照片,那像是道路嗎?也沒有斑馬線阿!!!

而且紅綠燈的機器小小的不顯眼

 

車子就這樣停下來等紅燈,人也都走在車的旁邊(真是奇妙

 

這對情侶好可愛喔!!!!他看到我在取景還不約而同對著鏡頭笑呢!!! 

上下聖殿

  

如果你問我在義大利看了這麼多教堂,最喜歡哪一座??

我會回答你不是富麗堂皇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也不是米蘭教堂,而是這一座"阿西西。聖方濟大教堂"

我第一眼就好喜歡這座教堂的莊嚴典雅!!!

 

 

相機一直喀喀喀喀完全停不下來

真的覺得這座教堂好美

 

爬到教堂上面往下拍

居高臨下怎麼拍都好漂亮

 

看看後面遼闊的平原

讓我不經想聖方濟當時是用什麼心情再看這一片綠地?

 

剛走來的路如同前面所說

可以看到車子停的地方,上頭有一個不顯眼的紅綠燈

 

仔細看看上頭圓形的雕刻

怎麼可以這麼美

難怪義大利的建築是世界知名的

 

 

 

由於進入無法拍照,所以在門口拍一張照片留念

記得規定就是規定,請尊重!!!

老是看到有些426拿出相機,非得要人家勸導(翻白眼翻到外太空

接下來兩張照片是我從網路抓的

 

教宗祭壇

 

上教堂的中殿

是不是美到讓你起雞皮疙瘩

 

Honeymoon in Italy❤義大利深度旅遊13天/行程內容總覽 

 

 

 

 

 

 

 

arrow
arrow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