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0  

我跟老大第一次兩人自由行

我們兩個都沒有去過曼谷,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自由行,卻是兩個人單獨的自由行!!

把我們的第一次獻給曼谷了

對於曼谷老大一無所知,而我對曼谷的印象是

 

1.很熱

2.吃得很辣

3.月亮蝦餅沒有台灣的好吃

4.飯店都很漂亮

 

我跟老大都非常喜歡自由行,這次曼谷決定的非常倉促

我只有兩個禮拜做功課,很多人會猶豫

但是我覺得"一旦決定了就不要想太多"

套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機票買了,旅行就開始了"

IMG_3462

 自由行第二步驟:準備工具書找出自己想去的點,在從周圍找飯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先準備自己順眼的工具書吧!!

照片左到右

第一本是我在書局買的工具書,買他是因為之前去韓國的時候我也是買同一家出版社的

內容我看得很習慣,加上有附贈中文地圖,就決定是他了

中間那一本是我在costco發現的,特價很便宜就買了,不同工具書的內容,純粹是我想多了解泰國

最右邊的就是第一本附贈的中文地圖(非常好用 

自由行第三步驟:訂飯店

找出想去的百貨公司、景點之後,在從周圍找出你自己喜歡、預算之內的飯店

就可以訂飯店了

我習慣是用AGODA自己訂房間

http://www.agoda.com/zh-tw/?cid=1647990&tag=1b94edb8-3c4f-4f71-988a-811be52293fe

IMG_4224

自由行第四步驟:到盤谷銀行換泰銖

機票、飯店都訂好了 錢也付了

接下來看好想去的景點,我算出大概會花費的金額

現在網路都很方便,查一下就有大概的價錢

比方說:

1.車程大概價錢、票價(是計程車或是地鐵、捷運等

2.門票(有些門票在台灣先買會比較划算

3.吃飯的錢(謝謝廣大網友分享的美食多半都會貼心放上價格

4.小費的零錢(曼谷是不能給銅板零錢的,要給鈔票,我們是先有先準備好很多張20元鈔票以備不時之需

5.血拼的錢一天給自己多少扣打

算下來的結果,我跟老大一人換一萬泰銖,共兩萬!!!

自由行第五步驟:泰國簽證

簽證是我請旅行社好朋友幫忙

需要準備

1.一張大頭照(跟護照不要一樣

2.護照正本

3.身分證影本

4.錢

可以自己辦,只是要跑郵局

在來也可以到曼谷機場在辦落地簽

可以說非常方便!!!!!

只要肯做功課,網路有相當多的資訊!

比方說我很常瀏覽的"背包客棧"
有心一定都能克服!!
希望大家自由行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5步驟 曼谷
    全站熱搜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