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快樂的潮間帶認識可愛的海生物

[台灣離島]夏日炎炎小琉球初次見面之潮間帶好好玩(上) 

下集是要到海裡面去看看珊瑚、海葵、綠蠵龜

我們原本是要8點第一班浮潛,結果前一晚觀星好累喔!!

根本爬不起來,只好第二班!!整理好行李辦妥退房寄放在民宿一樓

最方便的是只需要五分鐘前告知民宿老闆娘我們要去浮潛就可以了

對於浮潛我真是緊張又興奮,上一次在關島深潛把我暈得半死,我就說我再也不要參加浮潛了

沒想到這次為了想要看到綠蠵龜,我還是硬著頭皮參加了 

(老大在旁邊笑說:以後不要把話說死!!!

只祈禱我真的能親眼看到!!

很快的浮潛的人就騎著摩托車來民宿帶我們過去換裝備

很貼心的是浮潛有置物櫃可以放貴重物品 

廁所還有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你想的到的都幫你準備好了!!

教練大哥人很親切,他一邊開玩笑說:八點那一班你們怎麼沒來,他們看到十幾隻綠蠵龜耶!!!是不是睡過頭爬不起來!!

完全被說中,我只能苦笑呵呵呵

換好裝備後就出發到浮潛的地點,沒想到是昨天我們騎車繞來的厚石礁岩區耶!!!

(首圖那張照片就是浮潛地點

我覺得我跟老大挺幸運的,因為教練完全屬於我們兩個人   

根本是VIP級,重點是包含在民宿套裝裡面,一個人浮潛只要300塊錢(佛心來的

教練簡單說明注意事項我們就出發了,這已經是我第四次浮潛

兩次綠島

一次關島深潛(背氧氣瓶,把我整慘了那次

比較不緊張但是還是很擔心水壓會不舒服以及會暈....

"如果你害怕,就什麼事也做不了"

硬著頭皮我還是要下水!!!

小琉球的海非常的清澈,這跟當地居民很愛惜他們的環境有關

再次提醒外地客也要愛惜

接下來是教練用水底相機拍的照片 

   

超多魚類,完全不怕生

我跟老大正在餵魚(一點點白白的是麵包屑

魚看到吃的整群過來了 

 

教練會一邊帶著你遊一邊告訴你這是什麼魚

 

 

 

還拍了好多珊瑚

  

  

  

  

  

這些照片都是教練潛到水底拍的,超強

  

  

  

  

  

  

  

  

  

  

接著我們很快的看到此行的目標

  

綠蠵龜在游泳的姿勢好像在飛

  

  

超漂亮的綠蠵龜

  

寶貝~你美呆了

  

  

  

這隻超級大隻的,正在吃海草

  

雖然出發前,教練一直說不確定看不看的到

是我們總共還是看到六、七隻綠蠵龜,超級興奮的

總共浮潛了一個小時多,因為水壓不舒服我就告訴教練要先上岸休息

  

 我已經不舒服了,教練還是要拍我們(哈

 還一連拍了好多張...

教練人非常非常的親切,由於是我們兩個的VIP教練,所以趁機問了他好多問題

後來因為我不舒服他也游非常快帶我回岸上休息,之後回到浮潛的店裡

他親切的告訴我去洗熱水澡說這樣會好一些 

推薦這間浮潛店

 店名/小琉球月香浮潛(有臉書

 電話/08-8611179

因為時間來不及沒有準備水底照相機,沒想到教練有準備!!
主動幫我們拍了好多張,照片會統一整理放上他們的臉書這樣!!

回飯店拿行李以及休息之後,老大在我去網友推薦的山豬溝餐館吃中餐 

  

  

  

山豬溝餐館就位在地標山豬溝

不過我們沒有上去,就只有吃飯

  

桌上的海龜好可愛,猜猜他是什麼?!?!!!

  

居然是菸灰缸

店裡沒有販售不然真想買一隻放戒指

(被老大嘲笑 

  

  

  

  

  

吃完簡單的家常菜

我們繞去買了婆婆託買的麻花捲

我們買的是網友推薦的"黃家麻花捲"

他非常偏僻不好找,最醒目的目標就是在一間廟旁邊巷子彎上去

喜歡的人可以上網查查,婆婆是說很好吃

  

一邊繞回去路上順便拍了昨晚夜遊的景點

  

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這個地標說是像印地安人的頭

後面的樹是頭上戴著的羽毛

有人則說像花媽...

  

著名的觀音石

阿邦說觀音石日前遭到外地遊客破壞

鼻子不見了 

拜託外地客適可而止好嘛!!!!

  

老鷹岩

  

老鼠岩

接著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以及小琉球在地人滿滿的人情味依依不捨的離開

  

到台灣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墾丁

  

墾丁大街以前可以上廁所的超商,現在居然不開放了!!!!!!

只好吃一下沙魚咬吐司順便借個廁所

  

跟老大甜蜜一下

  

  

在小琉球浮潛的時候,教練居然潛到海底

抓了兩個超大的寄居蟹(其中一個拳頭大

他叫我拿著!!!!我怎麼敢,寄居蟹感覺就像海裡面的蜘蛛阿!!!

人家我只敢抓這樣一咪咪的好嘛!!!

晚餐吃了很有名的本港海產"龍蝦粥"

 

龍蝦味超濃郁

  

墾丁才有的雨傘菇

  

蝦子就一般般

本港海產店位在香蕉灣在過去

關於這次兩天一夜的心得分享:

台灣還是非常的漂亮以及非常需要受到大家的愛護!!

讓我最感動的就是小琉球當地人滿滿的人情味(是我文章一直強調的

從東港碼頭、小琉球租車店、民宿、夜遊、潮間帶、浮潛、小吃無不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

人情味真的是台灣很棒的特色!!!希望能夠延續下去!!

或許我們無法阻擋沒水準的426進來台灣,但是我希望再看到沒有公德心的人在破壞生態時

台灣人能站出來阻擋,而且要幫助台灣人!!!

第一天的潮間帶,海生物我們在看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防止他們受到傷害,並且適當的給予海水,在原地原放!!

綠蠵龜是禁止觸摸的!!必須互相尊重,否則他們只會消失在地球上!!!

關於環境保育小琉球做得相當好!!

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不管是當地知名的景觀還是海洋,我們都沒有權力去破壞!!!

希望政府重視並且嚴懲,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才能看到今天我所看到的!!

 

 

 

 

arrow
arrow

    BEA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